lwq940527

御农清洱茶:成功的路上不妨将梦想放一放

陈爹爹最近遇到一桩烦心事,楼上新搬来的新户竟然是个青年乐队,从早到晚架子鼓敲不停,每天想睡个安稳觉都是奢侈。于是陈爹爹终于忍无可忍,敲响了楼上的门铃。

咋一看都是一些不务正业的年轻人,一个个搞得像杀马特一样,跟着音乐疯癫地摇头摆臀。看到陈爹爹来了,对方也是一脸疑惑,不知是咋回事。陈爹爹一本正经地讲道“年轻人啊,别闹啦,该睡觉了。”年轻人突然意识到现在已经很晚了,恐怕打扰到别人睡觉了,再加上老爷子也并没有冲他们发火,索性见好就收。一位带头的年轻人寒子婉言表达了歉意,答应以后晚上不会在练,陈爹爹这才方肯下楼好好睡觉。

可接下来几天,还是外甥打灯笼——照旧(舅)。陈爹爹心想,这群年轻人太过分了,已经说好了晚上不要敲锣打鼓的,怎么还是不停歇呢?带着一腔怒火,陈爹爹穿好睡意,快步走向楼上,再次敲响了这里的门铃。

等了半天终于有人开门了,是那个领头的人寒子。他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,不解地问道“老大爷,您来这有何事啊?”陈爹爹一脸不悦“不是说好的晚上不要打鼓的吗,为什么还在闹呢?”寒子一听老爷子的诉说,愣了半天,硬是没回过神来,“我们......没有练了,怎么,打扰到您了吗?”陈爹爹半信半疑,推开门果然大厅里面空无一人,只有房间里的灯还亮着。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老糊涂了,有时会耳鸣,听错了”,陈爹爹连忙解释道。寒子也是刚搬过来不久,不想和陈爹爹结下梁子,还是客客气气的送他走了。

回房的时候,陈爹爹一直在回想这声音究竟从哪来的,难道真是自己耳鸣了?一晚上辗转反侧就是在想这个问题,还打算明天起早去趟医院看看。

天亮了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乱了清晨的宁静,是寒子。陈爹爹昨晚上耳朵嗡了一宿没怎么睡好,见寒子来了也不想睁开眼睛,只是觉得奇怪啥事这么着急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寒子就塞了两盒茶叶给他。“给您的御农清洱茶,缓解耳鸣用的”。陈爹爹更是疑惑了,为啥这小子突然对自己这么好,还专门跑过来送茶,自己平时总是对他们抱怨来抱怨去的,想想就有些不好意思了。“收下吧,我们今天就要搬走了,这些天打扰了,实在不好意思”,寒子接着说“今天早上的火车,冒昧这么早前来道别,还望见谅!”

陈爹爹终于开口了,“我和你们非亲非故,为啥对我这么好啊”。寒子笑着说,“因为我从小就有耳鸣,我非常清楚您的感受。”“那,你整天敲啊啥的,不怕耳鸣会严重啊?”“所以啊,我决定暂时把梦想放一放,先治好耳鸣再说吧。”陈爹爹老泪纵横,不禁感慨道,“是啊,年轻人好样的,我祝福你们!”。

评论

热度(6)